長春女足隊員入選U19大名單

李典

2020年11月07日12: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長春女足隊員入選U19大名單

  新華社長春11月7日電(記者李典)記者從長春大眾置業女足俱樂部了解到,球隊門將,18歲的小將肖梓彤入圍U19女足國家隊,隨隊前往廣州集訓,備戰2021年U20女足亞洲杯預選賽。

  肖梓彤已多次入圍U19女足國家隊,與國家隊其他隊友相比,她已有代表長春大眾置業女足一線隊出戰女超賽場的經歷,這在同齡人中較為少見。2020年女超聯賽,肖梓彤在長春大眾置業2:0戰勝河北華夏幸福的比賽中首發出場,上演了個人的女超處子秀。她憑借著穩定的發揮,力保球門不失。

  據球隊主教練劉友介紹,肖梓彤最初並非門將,而是一名中場球員,她腳下技術出色,雖然隻受過三年的守門員專業訓練,但已經是國家隊的“常客”。“她(肖梓桐)很聰明,悟性很高,預判能力強,大局觀出色。”劉友說。

  肖梓彤為人低調謙遜,她經常自嘲,自己因為體能較差而改踢門將。“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專業訓練時間短,比賽經驗不足,心理波動起伏較大。”肖梓桐說。談及未來的願望,肖梓桐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進入國家隊,“把守國家隊大門是我的夢想。”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