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操隊抵達東京參加四國賽 防護措施嚴密國際體聯表示感謝

王子江

2020年11月07日09: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體操隊抵達東京參加四國賽 防護措施嚴密國際體聯表示感謝

  新華社東京11月6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體操隊一行20人5日抵達東京后,6日上午前往訓練場進行了訓練,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說,國際體聯主席渡邊守成對中國隊在疫情期間前來日本參賽表示感謝。

  中國隊前來參賽的有男、女各4名運動員,還有4名教練和4名裁判,繆仲一告訴新華社記者,參賽運動員以年輕隊員為主,比較有經驗的是女隊隊員章瑾,她是2018年世界體操錦標賽獲得女團銅牌的中國隊成員。

  中國隊是乘坐日本航空公司班機從大連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的,日本航空工作人員對中國隊非常支持,特意安排了中國隊在機艙后面的三排座位,並且在前面兩排沒有安排其他乘客。中國隊成員全部穿著防護服走出機場,但是在通關后取行李前,脫掉了防護服。

  繆仲一說,中國隊之所以穿防護服進入日本,是因為自10月19日起,國際體聯和日本組委會就要求中國隊每天都要通過郵件報告參賽的每個人的體溫和身體狀況,還要將測試體溫的視頻傳給組委會。中國隊覺得日本方面防疫要求非常嚴格,為了配合國際體聯和組委會的工作,中國隊採取了非常嚴格的防護措施,這也是為了保証比賽的順利進行。

  國際體聯主席渡邊守成5日晚為繆仲一、美國隊領隊和俄羅斯隊領隊接風時,對中國隊採取嚴格防護措施表示了理解,並對中國隊在疫情期間前來參加這場比賽表示感謝。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日本舉行的第一場真正的國際比賽。比賽將於8日在東京的代代木體育館舉行,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和日本的32名運動員將參賽。

  繆仲一說,組委會對防疫措施非常嚴格,6日一早7點組委會就給每個人進行了鼻腔核酸檢測,並且以后每天都要進行類似測試。組委會還給每人發了一個手機,為的是追蹤每個人的位置,參賽人員除了賽場和酒店外,不能到其他任何地方。

  這次比賽不以國家為單位參賽,運動員分成友誼隊和團結隊,進行一場團體比賽,比賽隻進行一天,不再進行全能和單項比賽。繆仲一說,因此比賽主要是為疫情下辦賽的預演,為明年的奧運會測試,另外也是為了通過體操比賽,鼓舞疫情下的世界各國人民。

  繆仲一說,中國隊回國后的隔離問題,將根據國家的相關政策執行。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