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在威海開幕 劉國梁:我們在見証偉大時刻

2020年11月08日13:3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威海11月8日電(記者 趙欣悅) 11月8日上午,2020年國際乒聯女子世界杯在威海南海新區奧體中心開幕。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山東省政府副省長孫繼業、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劉國永、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司長李亞武、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威海市委書記張海波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本次女子世界杯賽事主題為“煥”、男子世界杯賽事主題為“新”,開幕式將兩個賽事主題與國際乒聯當前“重啟”的整體思路相結合,展現了中國對於世界乒乓球項目發展做出的貢獻。

本次比賽是依據國家政策,在中國恢復舉辦的第一項國際體育賽事,意義重大。劉國梁在致辭中表示:“作為國球,乒乓球項目受重視程度和關注度不言而喻。在國家體育總局的領導和支持下,山東省和威海市各級單位與國際乒聯、中國乒協通力合作,開啟了有史以來最特殊的一屆乒乓球世界杯比賽。站在賽場上,我內心十分激動。熟悉的場地、熟悉的運動員,一瞬間就把我們帶進了熟悉的比賽氛圍。我們正在見証一個偉大的時刻,我們給這個時刻定義了一個名字:重啟。”

劉國梁在開幕式上致辭(人民網 趙欣悅攝)

史蒂夫·丹頓稱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他在致辭中提道:“在經過數月沒有國際乒乓球比賽的日子,我們終於重啟,並重返賽場了。這一路以來的籌劃實屬不易,將這些重大賽事全部集中在一個封閉區域內進行,需要國際乒聯做出許多調整變化,我們要感謝國際乒聯所有為實現這一切而做出努力的全體人員。同時,國際乒聯非常感謝中國和所有相關人員。”

女乒世界杯共有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21名運動員參賽,根據賽制,世界排名排在9-21的13位選手將被分成4組進行第一階段的比賽,中國選手陳夢和孫穎莎作為賽事1號種子和3號種子直接晉級第二階段。首場比賽在美國的張安和烏克蘭選手皮索特斯卡之間進行,比賽的第一分過后,坐在觀賽區的劉國梁和丹頓擊掌相慶,其余國際乒聯和中國乒協的工作人員也一同歡呼,停擺了8個月的國際乒壇賽事,終於成功重啟。

根據賽程,女子世界杯將於8日進行第一階段小組賽,9日進行1/8決賽和1/4決賽,最終的冠軍將於11月10日產生。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