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上運動》紀念郵票正式發布

盧星吉、姬燁

2020年11月08日08: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上運動》紀念郵票正式發布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記者盧星吉、姬燁)北京冬奧組委、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7日在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冰球館(首鋼冰球館)舉行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上運動》紀念郵票首發暨“中國郵政冬奧文化校園行”啟動儀式。

  此次發行的紀念郵票為1套5枚,圖案分別表現了短道速滑、花樣滑冰、速度滑冰、冰壺和冰球項目,由相應項目知名運動員楊揚、龐清/佟健、張虹、周妍和姚乃峰一一揭幕。

  揭幕完畢后,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康寧代表中國郵政將編號為2022A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上運動》紀念郵票版式二贈送給北京冬奧組委永久珍藏,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代表北京冬奧組委接收。

  中國郵政提供的資料顯示,我國自1966年起多次發行過包含“冰上運動”元素的郵票,但一次性發布5枚則創造了數量紀錄。同時,5枚郵票相連的版式二在同題材郵票中也屬首次出現。

  除此次發布的郵票外,中國郵政還推出了相關首日封、紀念封、郵折、郵冊等系列郵品在各郵政網點銷售,部分商品還可在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官方網店和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零售店購買。

  首發儀式結束后,1980年美國普萊西德湖第十三屆冬奧會、2006年意大利都靈第二十屆冬奧會和2014年俄羅斯索契第二十二屆冬奧會中國代表團旗手趙偉昌、楊揚、佟健向三位北京郵政冬奧文化服務隊代表授旗,共同啟動了“中國郵政冬奧文化校園行”活動。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