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聯“我和我的祖國2020迎新營”活動成功舉辦

2020年11月09日09:5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王雪純)11月7日至8日,北京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京港聯)“我和我的祖國2020”迎新營活動在京舉行,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北京語言大學等在京高校的約70位香港同學參加了活動。

8日上午,同學們集體觀看了電影《奪冠》,並邀請到原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進行了分享交流。觀影中,每一位同學都被扣人心弦的劇情所深深吸引。“女排精神”激發著同學們的愛國情懷和民族自豪感,鼓勵大家思考如何在國家發展中實現自己的精彩人生。影片結束后,惠若琪為大家分享了女排為國拼搏的感人故事,鼓勵同學不畏困難,勇於實現心中理想。同學們頻頻發問,現場互動熱烈。

據了解,本屆迎新營由北京市青聯和北京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共同主辦,全國青聯秘書處和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北京聯絡部支持。兩天的活動中,同學們參觀了“復興之路”展覽,拜訪了北京冬奧組委,觀看天安門升旗禮,體驗了“丹宸永固”故宮600周年展覽等。 

(責編:王雪純、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