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江門站落幕

2020年11月09日10:5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參賽選手在比賽中(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11月8日,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城市賽江門站比賽拉開戰幕,16名選手為6張總決賽的門票展開爭奪。

最終,經過17圈的爭奪,來自深圳的鄭兆杰以40分45秒021的成績奪冠,同時還獲得了3萬元冠軍獎金以及通往澳門總決賽的門票﹔此外,鐘文超和趙信杰分別獲得二三名,兩人也都拿到了澳門總決賽的門票且分別獲得1.2萬元和1萬元獎金,獲得4-6名的選手同樣也獲得了直通總決賽的門票和名次獎金。

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共分為3個賽區“線上賽區、城市賽區、港澳直通賽區”,3大賽區共有35張澳門總決賽通行証。線上賽區海選賽已於10月12日火熱開啟,位列線上排行榜單前16名的頂尖車手,將於11月28日在珠海進行線上賽區決賽,爭奪12張澳門總決賽通行証。城市賽分為三站,每站發出6張總決賽門票,包括11月5日-11月8日的江門站、11月18日-11月21日的廣州站和11月25日-11月28日的珠海站。港澳直通賽區由香港和澳門的地區電競協會組織比賽,爭奪5張總決賽通行証。最終,來自3大賽區的35名頂尖車手,將在12月16日-12月18日,於澳門進行全國總決賽。

作為移動互聯網時代下的新生代體育運動,賽車模擬器已經被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確定為正式的體育比賽項目,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是為全國模擬器賽車愛好者打造的專業賽事,也是在貫徹國家體育總局大力發展‘互聯網+體育’、支持以賽車等運動項目為主要內容的智能體育賽事發展的理念。

本次賽事由廣東省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作為支持單位,廣東省社會體育中心作為指導單位,廣東省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作為主辦方,共同推動賽事舉行。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