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紀念郵票發布 2019年全國健身房已達10.82萬個

2020年11月09日14:5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上運動》紀念郵票正式發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會 紀念郵票

11月7日,北京冬奧組委、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7日在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冰球館(首鋼冰球館)舉行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上運動》紀念郵票首發暨“中國郵政冬奧文化校園行”啟動儀式。

此次發行的紀念郵票為1套5枚,圖案分別表現了短道速滑、花樣滑冰、速度滑冰、冰壺和冰球項目,由相應項目知名運動員楊揚、龐清/佟健、張虹、周妍和姚乃峰一一揭幕。

揭幕完畢后,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康寧代表中國郵政將編號為2022A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上運動》紀念郵票版式二贈送給北京冬奧組委永久珍藏,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代表北京冬奧組委接收。

中國郵政提供的資料顯示,我國自1966年起多次發行過包含“冰上運動”元素的郵票,但一次性發布5枚則創造了數量紀錄。同時,5枚郵票相連的版式二在同題材郵票中也屬首次出現。

除此次發布的郵票外,中國郵政還推出了相關首日封、紀念封、郵折、郵冊等系列郵品在各郵政網點銷售,部分商品還可在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官方網店和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零售店購買。

2、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2019年全國健身房已達10.82萬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健身房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經濟司發布2019年全國體育場地統計調查數據。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底,全國體育場地354.44萬個,較2018年同比增長12%,體育場地面積增長3.27億平方米至29.17億平方米,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增加至2.08平方米。

其中,全國全民健身路徑達82.35萬個。全國健身房10.82萬個,場地面積0.47億平方米。全國健身步道7.68萬個,長度17.93萬公裡,場地面積5.26億平方米。

3、全國體育用品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年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用品

近日,全國體育用品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標委會”)2020年年會在湖北武漢召開。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經濟司副司長彭維勇,湖北省體育局一級巡視員章進,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羅杰出席會議。

會上,彭維勇表示,體育用品標准化是體育標准化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促進全民健身、推動高水平運動項目發展具有重要作用。標委會既要做好體育用品的基礎、管理、產品、通用類國家標准制修訂工作,也要加強體育用品標准和體育標准的融合,要加強研究,做好“十四五”期間體育用品標准化工作的總體規劃,滿足人民群眾不斷提高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的需要。

標委會瞄准2022年冬奧會籌備、重大賽事支撐、全民健身設施裝備等重點,積極做好體育用品標准制修訂工作的推進和申報﹔主動開展標准化科研,及時開展新標准項目預研﹔大力開展標准宣貫、應用和推廣,科學設計培訓體系,並開展標准匯編的編纂,很大程度地提升了體育用品領域的標准化工作水平。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