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比112失利 北控三連勝終止

 劉艾林

2020年11月09日08:18  來源:北京青年報
 

11月8日晚,北控男籃對陣山東隊的CBA第十輪較量在諸暨海亮教育園體育館展開。北控隊的突尼斯大外援梅杰裡本場首次亮相,但因為出場時間不多,發揮的作用並不明顯,北控的整體表現也遠不如上一場,最終以95比112失利,三連勝終止。北控男籃的下一場比賽將是11月11日對陣廣州隊。

截至第九輪,山東隊和北控隊分別排在聯盟第8位和第11位,山東隊比北控隊多一個勝場,兩隊也都處於三連勝中,士氣正盛。北控三天前為梅杰裡注冊成功,至此球隊完成了本賽季的陣容拼圖。首節比賽還剩一分鐘結束時,梅杰裡披挂上陣,迎來他在北控的首秀。

第一節兩隊進攻有來有往,山東隊依靠准確的外線遠投取得了比分上的領先。第二節剛一開始,梅杰裡在三分線外遠投命中,投中了他在北控男籃的第一球,打開了得分賬戶。但因球隊比分落后需要提速,馬布裡在不久后就用小外援約瑟夫·楊換下了梅杰裡。本節北控隊在防守上出現了一些問題,多次讓山東隊突破成功得分,而本方的手感冰涼,包括約瑟夫·楊在內,他串聯球隊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需要他得分的時候楊並未體現出上賽季在同曦效力時的能力,屢投不中,再加上北控隊籃板爭奪不力,落后的分差迅速被拉大,山東隊最多時領先達到了22分之多。

第三節馬布裡在外援使用上依然主打約瑟夫·楊,效果依舊不明顯,楊的投籃感覺遲遲找不到,而北控又在屢屢連追幾分看到希望時因為不斷出現的低級失誤而斷送了縮小分差的勢頭,看得馬布裡也是頻頻搖頭。山東隊的投籃准確率則是持續著高水准,本節結束,山東隊以87比64領先,北控翻盤的機會已經不大。決勝節的時鐘在你進一球我得兩分的節奏中走完,北控隊找不到迫近比分的辦法,隻好面對失利。

全場比賽梅杰裡出場時間將將超過10分鐘,現在就做出關於他的任何判斷都不太准確。約瑟夫·楊28投10中的命中率很難說高效,三分球更是13次出手才進了3球。兩位外援還需要時間與球隊進行深入磨合,他們都尚未進入到自己的最佳狀態。北控在本場比賽中防守出現了一些問題,也是球隊難以擊敗對手的原因,籃板球的爭奪上,北控比山東隊少了13個,輸球並不意外。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