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四國體操友誼賽結束

王子江

2020年11月09日13:5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東京四國體操友誼賽結束

  新華社東京11月8日電(記者 王子江)四國體操友誼賽8日在東京的代代木體育館結束,包括8名中國選手在內的30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

  這次比賽是東京奧運會宣布推遲以來,在奧運會體育場館內舉行的首場國際比賽,東京奧組委和國際體操聯合會希望將比賽作為疫情下舉辦比賽的演練,為東京奧運會的防疫工作進行測試。

  參加這次比賽的除了中國隊和東道主日本隊外,還有俄羅斯隊和美國隊。比賽取名為“友誼和團結體操賽”,參賽選手不分男女,分成友誼隊和團結隊參賽,每名選手參加四個項目的比賽。中國隊派出了4男4女參賽,其中章瑾、馬躍、盧玉菲和尹德行被分在團結隊,張博恆、侍聰、劉杰瑜、周瑞雨則被分在了友誼隊。

  盡管比賽的競技意義不大,但選手們因為好久未參加國際比賽,對重返國際賽場非常興奮,曾帶領中國隊在兩年前的世界錦標賽上贏得女子團體銅牌的章瑾,在跳馬和平衡木項目中發揮出色,分別獲得全場最高的14.7分和14.4分。

  奧運冠軍、日本名將內村航平因傷已經一年多沒有參加比賽,他代表團結隊出場,在單杠項目中取得全場最高的15.2分,單杠也是他計劃在明年奧運會上參加的唯一一個項目。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專門發來視頻,祝賀比賽的舉行。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以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都到現場觀看了比賽。比賽採取了嚴格的防疫措施,運動員隻能在賽場和酒店兩地活動,體育場也隻開放給2000名觀眾。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