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夢:世界杯冠軍增添了自信,奧運冠軍是終極目標

2020年11月10日22:5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威海11月10日電(記者 趙欣悅)11月10日,2020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落幕,陳夢擊敗隊友孫穎莎,職業生涯首次奪得世界杯冠軍。

這是陳夢職業生涯首個三大賽冠軍,對她來說意義重大。賽后,陳夢表示:“奪冠后心情很激動,此前有很多質疑聲圍繞著我,這個冠軍我已經等了好久了。感謝隊伍能給我機會,感謝球隊和劉主席對我的信任,也感謝自己把握住了機會。”

比賽第一局,陳夢在10-6領先的情況被孫穎莎逆轉,好在她后來及時調整狀態,對於比賽過程,陳夢復盤時說道:“第一局領先時打得也沒有問題,對方那幾個球確實打得好,你發揮得好,對方更好,那也沒有辦法。第二局一度比分落后,自己沒有過多去想困難,賽前有准備到打得不順的情況,所以那會兒沒有更多的感覺,只是專注於技戰術的發揮。”

談及這次比賽的收獲,陳夢坦言自己提高的不僅是技戰術,而是思想心理的綜合進步。她也感謝了教練,“我經常會跟馬導(馬琳)溝通,他會刻意磨煉我,包括全錦賽前期自己不是很順,李指導(李隼)也向我傳授了很多寶貴經驗”,陳夢說。

提到這個冠軍的意義,陳夢坦言:“這次冠軍可以很好地增加我的自信,以前沒有太多的大賽經驗,隻參加過一次世錦賽和一次世界杯,上次輸了這次贏了,整體備戰和賽場控制有了不少收獲。我的願望和目標是奧運會冠軍,在實現這個目標的過程中,還有很多需要磨練剖析的東西,路還很長。”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