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原創滑雪賽事獎牌、紀念徽章“入駐”中國體育博物館

2020年11月10日14:3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記者 季芳)近日,中國體育博物館正式收藏了2019-2020高山定點滑雪公開賽芬蘭海外賽獎牌及2019-2020高山定點滑雪公開賽賽季紀念徽章。捐贈方為中國銀行銀行卡中心和華體動勢(北京)體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據了解,高山定點滑雪公開賽獎牌及徽章是體育收藏界關注和收藏的焦點,從去年開始,中國體育博物館就正式開始收藏該賽事的獎牌。海外賽芬蘭站是“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閉幕式的官方項目,是我國原創的滑雪賽事首次亮相海外,因此在收藏界具有特殊的意義。

被收藏的芬蘭海外賽獎牌是一枚制作精美,會“下雪”的特殊工藝獎牌,由中國著名體育賽事獎牌設計師付琨操刀設計。獎牌正面為中芬運動員比賽場景,背面為芬蘭地圖及中文賽事簡介。將代表芬蘭的國旗元素和紅黃相間的中國元素融合在一起,凸顯了中國和芬蘭的冰雪文化積極交流的主題。

被收藏的全套紀念徽章,由冬奧徽章制作團隊操刀設計和制作,採用與冬奧會徽章相同的材質和制作過程,歷時3個多月,反復修改近百次。全套徽章有5枚,分別體現北大湖、亞布力、鰲山、雲頂-萬龍、芬蘭所慕五個比賽場地,將每一個雪場特色和歷屆雪友精彩瞬間濃縮在其中,並採用了十分罕見的組合形式,全套徽章可各自拆開,也可拼成一個大徽章。

高山定點滑雪公開賽是中國第一個完全原創的滑雪賽事,是中國大眾冰雪賽事的裡程碑,由中國體育場館協會、中國滑雪協會聯合舉辦。賽事以高山滑雪+團隊定向為競賽基礎,其競技和競智的特點吸引了眾多滑雪愛好者參賽,是目前國內參與人數最多、影響力最大的全民滑雪賽事。

獎牌和紀念徽章“進駐”中國體育博物館,既是對原創賽事的認可,也豐富了中國體育博物館的館藏內容,對支持中國本土特色品牌賽事發展,傳承和發揚我國冰雪運動文化起到了積極作用。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