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體操賽成功舉辦、疫苗試驗順利 東京奧組委備受鼓舞

王子江

2020年11月11日08:3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四國體操賽成功舉辦、疫苗試驗順利 東京奧組委備受鼓舞

  新華社東京11月10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和國際體操聯合會10日舉行發布會,高度評價了8日在東京舉辦的四國體操賽,並為近日新冠肺炎疫苗試驗取得進展而備受鼓舞。

  國際體聯主席渡邊守成告訴記者,參加這次四國體操邀請賽的所有運動員、裁判員和官員每天都接受核酸測試,檢測結果沒有一例陽性。渡邊守成對參賽運動員積極配合的態度表示贊賞,並說通過這次比賽,所有參賽運動員信心倍增。

  他說:“運動員剛剛抵達日本的時候,非常擔心被感染,但幾天過去,這種恐懼感大大減輕。”

  參加這次比賽的4支隊伍來自中國、俄羅斯、美國和日本。中國隊5日抵達日本,9日乘國航飛機回國。

  國際體聯和東京奧組委將這次比賽看作疫情下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模板,在各個環節都採取了嚴格的防疫措施。但也有分析家認為,這次比賽規模很小,入場觀眾隻有2000人,其參考作用不能高估。

  相比這次體操比賽的測試效果,東京奧組委對近日多個國家疫苗試驗取得的進展更感興奮,奧組委奧運舉辦統管中村英正在會上說:“聽到了疫苗的消息,我們都感到這是個積極的信號,奧組委每個人都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不過,他也承認,由於疫苗尚未投入使用,東京奧組委還沒有將疫苗納入奧運籌辦的計劃之中,現在奧組委的策略還是和這次體操比賽一樣,加強檢測、保持社交距離,並希望運動員與相關機構密切合作。

  中村英正還表示,從2021年3月開始,因新冠肺炎疫情推遲的東京奧運會各項測試賽將陸續開始。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