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超聯賽:特殊賽季 悲情降級

楊帆

2020年11月12日16:1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特殊賽季 悲情降級

  新華社石家庄11月12日電(記者 楊帆)隨著韓國籍主裁金希坤的哨響,2020年中超聯賽的降級名額歸屬塵埃落定。來路成為去路,本賽季重回頂級聯賽的石家庄永昌,以聯賽最后一名降入中甲。

  沖超和降級,永昌經歷不少——2014賽季末輪,永昌最后時刻決勝青島海牛沖超﹔2016賽季第29輪,永昌不敵延邊富德提前一輪降級﹔2019賽季末輪,“沖超三強”僅有永昌取勝,一場幸運逆襲讓這支河北球隊時隔1102天再返中超。

  本賽季首先分在蘇州賽區的永昌也竭盡全力。第一階段他們表現不俗,先后逼平實力強大的上海上港和北京中赫國安,一度躍居賽區第三位。

  盡管外援和內援實力都不算中超上游,但永昌主帥古特比用人得當、戰術實用,球隊有拼搏精神,“平民球隊”的成功逆襲似乎正要到來。

  但特殊的賽季、特殊的賽制,戰術逐漸被摸透,板凳深度劣勢漸顯,在1:1戰平天津泰達,面對上港、重慶和國安遭遇3連敗后,永昌隻能進入保級組。

  賽制和規則對於每一個中超球隊來說都是平等的,但永昌沒能把握機會。第一階段蘇州賽區3平11負的天津泰達奇跡保級,大連賽區隻拿6分的河南建業順利上岸。而永昌先是總比分2:3被大連逆轉,隨后總比分2:3不敵深圳,最終在與武漢的保級生死戰中悲情降級。

  賽后古特比表示:“全隊現在的情緒,讓我很難坐在這裡評價比賽。大家看到我們很多淚水,但能看到的都在臉上,還有更多流在心裡。”

  正如老帥所言,俱樂部通過3年努力才回到中超,但足球世界就是這麼殘酷。

  終場哨聲響起時,37歲的永昌隊長馬修斯放聲痛哭,巴西老將的眼裡隻有悲傷和失落。不過,永昌董事長李強表示,“下賽季留在球隊的,明年必須給我打回來!”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