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馬聯評選“十年最佳” 華天入圍兩個獎項

張薇

2020年11月12日08:0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國際馬聯評選“十年最佳” 華天入圍兩個獎項

  新華社倫敦11月11日電(記者張薇)國際馬術聯合會日前啟動“十年最佳”獎項的評選,邀請公眾對11年來5個獎項的全部55個獲獎者(組織)進行投票。曾兩次獲獎的中國馬術名將華天11日表示,他為和團隊一起實現的成就感到自豪,而他還有更多夢想。

  國際馬聯大獎自2009年創立,用來表彰在賽場內外對馬術運動發展和繁榮做出卓越貢獻的個人和組織。華天正是在大獎元年獲得“最佳新秀獎”,2018年他和朋友共同創立的“騎士精神行動”公益組織收獲“同心協力獎”。

  華天表示,10日收到國際馬聯發來的提名郵件,他既開心又有點驚訝。“剛開始我沒意識到‘十年’還會包括2009年。所以收到兩封郵件說我入圍兩項評選,我還以為第二封出錯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的馬術賽事少之又少,年度大獎評選因此變成“十年最佳”的角逐。31歲的華天坦言,2009年的“新秀獎”已十分遙遠,再次在這個獎項中得到提名覺得有點不真實。至於他這顆曾經的新星在大家心目中究竟是已經冉冉升起,還是正在上升,或是一閃而過,隻能投票見分曉。

  “十年最佳”評選給了華天回顧過往的機會。他表示,過去的11年很精彩,也很辛苦,“流過淚,也有許多難忘的回憶”。“我為我們這些年來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驕傲,特別是我在裡約奧運會上的成績,但我還有更多想要實現的。”華天表示,他一定要說“我們”,因為這一切都離不開團隊的巨大支持。

  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18歲的華天是馬術三項賽中最年輕的騎手。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他與坐騎“堂·熱內盧”獲得第8名。東京奧運會,他期待著第一次和隊友征戰團體賽。

  賽場之外,華天也在為普及馬術運動行動。2017年,他和好友黃光宇共同創立“騎士精神行動”,致力於傳播馬術精神。該公益組織於2018年獲得國際馬聯“同心協力獎”。

  華天表示,他為“騎士精神行動”傾注了巨大熱情,因為他堅信馬術運動對塑造兒童性格有神奇的力量。“對我們而言,騎士精神可以定義為責任感、尊敬、同情心。我相信和馬兒相處是領會這些精神的最好方式。”

  “盡管2020年我們很‘安靜',但未來我們還有大計劃。”華天說。

  除華天外,曾獲“勇往直前獎”的中國場地障礙騎手李振強也將再次參評。本次獎項評選的投票截止日期是22日,國際馬聯將於12月的第二周公布全球總投票結果及獲獎者名單。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