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體能大賽在杭州圓滿落幕

2020年11月13日09: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能者至上 等你BATTLE”,當數百位中國體能頂尖選手的吶喊聲響徹杭州武林廣場時,國民體能賽全國總決賽日前在杭州圓滿落幕。最終,陳勝、萬佳麗、SPIRE團隊,分別登上了男子個人、女子個人和團體賽全國總冠軍的寶座,用獎杯見証自己在中國體能運動巔峰綻放的時刻。

2020賽季國民體能賽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完成了上海、蘇州、成都、深圳和杭州五個城市賽和全國總決賽,五城聯動,千人競技,有效推動了全民健身運動的發展。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當下,國民體能賽以競技比賽為手段,積極引導大眾廣泛關注體能訓練和科學健身常識,成為健康中國“新標簽”。

相對於城市賽而言,全國總決賽競賽內容難度更大,負荷更重,計時、計數等競賽形式的交替使用,對選手的綜合體能考驗更大。頸前深蹲、杠鈴火箭推、劃船、杠鈴肩上推舉、推雪橇、牆球、單車……看似簡單的動作,卻一次次沖擊著選手們的身體極限,充分展現出體能運動的競技魅力。

來自上海的男子個人賽冠軍陳勝直言,決賽跟分站賽相比要更難。“決賽相對難度會更大,考驗的更多是下肢和核心的力量,每一項考驗的肌肉群都不一樣,對身體素質要求也更高。”

國民體能大賽今年進入第3年,除5站城市賽外,線上參賽人數也超過了18萬人。據賽事組委會給出的數據,18萬參賽者一共消耗了6389萬千卡,這個數字約相當於13萬個漢堡的熱量,換算成跑步則需要98萬公裡才能消耗掉,可繞赤道24圈。

不論是線上還是線下,國民體能賽的成功舉辦,也意味著“綜合體能”這個運動項目正在受到越來越多運動愛好者的關注和喜愛。綜合體能正在逐漸成為一種生活方式,它代表著健康、強健和社群。之所以稱為“綜合”,是因為它的包容性,它不排斥任何種類或體系的運動方式,相反它要求訓練者能夠多接觸不同的運動,通過針對“核心”的鍛煉,能夠很好地控制並運用自己的身體,讓運動愛好者們在任何體育項目中都能夠更好的掌握和保護自己。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