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總進球數升至歷史第四

趙曉鬆

2020年11月13日08:5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C羅總進球數升至歷史第四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葡萄牙隊在友誼賽中以7比0大勝安道爾隊。替補出場的C羅打入一球,將自己職業生涯的總進球數提升至746個,追平匈牙利傳奇球星普斯卡什,排名歷史第四位。

  安道爾隊僅排名國際足聯積分榜第145位。面對實力明顯不如自己的對手,葡萄牙隊主帥桑托斯選擇練兵為主,下半場才換上C羅。葡萄牙隊頭號球星出場后,立即幫助球隊擴大戰果,他先是助攻隊友破門,接著在第86分鐘頭球建功。C羅出場的下半場,葡萄牙隊打入5球,明顯效率更高。

  賽后,C羅效力的意甲尤文圖斯俱樂部在社交媒體上寫道:“祝賀你,C羅,你是歷史上第一座普斯卡什獎得主,也在今天追平了這位傳奇人物的紀錄:職業生涯總進球746個。”尤文圖斯俱樂部提到的普斯卡什獎,由國際足聯設立於2009年10月,用以獎勵年度世界足壇最佳進球,首屆普斯卡什獎正是頒發給了C羅。

  追平普斯卡什后,C羅在職業生涯總進球數排名上僅剩下3座“大山”要翻越,分別是貝利(767球)、羅馬裡奧(772球)和比坎(805球)。

  值得一提的是,大勝安道爾隊的比賽也是C羅代表葡萄牙隊取得的第100場勝利。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