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台州玉環)即將開賽

2020年11月13日14:4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楊喬棟 李洋)13日,2020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台州玉環)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據了解,該賽事將於12月9日至15日在浙江台州玉環市舉行,共設置廠商組、量產組、改裝組等8八組別,分排位賽、預賽、決賽三個階段進行。屆時,將有全國各路頂級汽車賽車手和百輛越野賽車齊聚玉環,感受汽車越野賽的“速度與激情”。

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COC)創立於2003年,是經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辦的重要體育賽事。按照賽事規則要求,比賽時六部賽車同時發車,並在一個相對固定的場地裡越過障礙競速角逐。因其距離較短、觀賞性較強的特點,與中國房車錦標賽(CTCC)、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並稱為中國汽車三大傳統賽事。至今,該賽事已在全國各地舉辦140多場,成為中國最高水平的場地越野品牌賽事之一,深受汽車運動愛好者喜愛。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專職副主席、秘書長何建東在致辭中表示,汽車賽事作為車輛續航、動力、操控等性能的展示平台,既能促進汽摩產業的推廣和應用,也可以加強車企及配套企業的溝通與交流,有助於完善汽車產業鏈,“本次賽事是2020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的收官之戰,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賽事不僅能推動玉環汽車配套生產發展、為玉環聚集人氣、提升商氣、打造名氣,而且還能有效地擴大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的品牌影響力。”

另據台州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主任盧穎才介紹,受疫情影響,本站賽事的舉辦對於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和台州玉環都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對此,賽事針對年輕群體特別推出“蜂暴計劃”,“本次賽事共設置廠商組、量產組、改裝組、公開組、UTV 組、開放組、女子組、輕型越野車組等8個組別,每名車手限報名一個組別,分三個階段進行。其中,‘蜂暴計劃’輕型越野車組是這次賽事的創新之舉,旨在培養更多的年輕未來車手。”

玉環市地處東南沿海,上世紀80年代便享有“南方最大的汽摩配生產基地”之美譽,是國內最早形成的汽車零部件產業集群區之一。當前,玉環汽摩行業正圍繞“中國制造2025”戰略,主動適應汽車產業電動化、智能化發展趨勢,加快推動模塊化、電動化、智能化轉型升級。對此,中共玉環市委書記吳才平表示,“此次玉環通過承辦如此高級別的汽車場地越野賽,是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示玉環、推介玉環的重要窗口,也是汽車運動文化、汽車旅游及相關產業在玉環快速發展的重要契機。賽事必將對玉環汽摩配行業的品牌提升以及汽車產業的轉型升級有著重要的推動作用。”

2020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台州玉環)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台州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玉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玉環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浙江世方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聯合承辦,浙江省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協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