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贏得更多中國球迷

德甲“國家德比”的另一條戰線

陳晨曦 劉碩陽

2020年11月13日16:4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北京時間11月8日凌晨,本賽季德甲聯賽首回合“國家德比”在西格納伊杜納公園球場上演,最終客場作戰拜仁慕尼黑3:2擊敗多特蒙德帶走3分。不過與此同時,另一條“戰線”上的德甲“國家德比”正在中國上演,拜仁慕尼黑與多特蒙德兩家俱樂部分別在武漢舉辦了一系列盛大的球迷活動,比拼著誰能將德甲聯賽的歡樂和激情帶給更多的中國球迷。

在國家德比開賽前,為了表達對於所有醫務工作者的敬意,拜仁慕尼黑俱樂部首先舉辦了一場特殊的足球友誼賽:由武漢拜仁球迷隊對陣武漢中心醫院足球隊。 同時,拜仁慕尼黑的三冠巡展也在上周末來到武漢。兩天時間裡,武漢仁迷們紛紛近距離與上賽季拜仁贏得的三冠王獎杯拍照合影留念,並在現場享受VR暢游拜仁博物館、足球技巧挑戰等豐富的互動內容。

另一方面,多特蒙德俱樂部則在國家德比之前正式成立了其湖北官方球迷會。在成立儀式上,武漢“橫迷”們共同觀看了代表著黃黑熱愛的球隊紀錄片,功勛門將魏登費勒也通過視頻連線與球迷們進行互動交流。此外,多特蒙德也在賽前來到湖北恩施,由多特蒙德專業青訓教練為當地的孩子們帶來了專業的足球訓練課,並為恩施捐出了260件足球訓練裝備,助力當地孩子們的足球夢。

德甲聯盟中國區首席代表史杜博介紹,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的交鋒匯聚了德甲聯賽的精華所在。此外,兩家俱樂部在中國都有著龐大的球迷基礎,目前一共有6家德甲俱樂部在中國開設辦公室,這是其他國外聯賽所沒有的。“多特和拜仁也都在上海開設了中國辦公室,這使得他們能夠更接近中國球迷,把這種足球文化傳遞給中國球迷們,”史杜博說。

吸引更多中國球迷、維系同中國球迷之間的聯系,兩家豪門球隊也是煞費苦心。拜仁慕尼黑俱樂部亞洲區總裁魯文·卡斯帕介紹,6月份奪得德甲冠軍時,球隊在上海舉辦了慶祝派對,獲得了超過400名球迷的參與,那也是當時全球范圍內拜仁唯一開展的一場冠軍慶典。

“從6月開始,我們逐漸啟動了其他的一些線下活動。在歐冠決賽期間,我們在全中國的40座城市都舉辦了觀賽活動,而現在我們又把三冠王的獎杯帶到這裡進行巡展,這場巡展從上海開始,然后來到北京、武漢,之后還將在南京和廣州上演。在巡展期間,我們還有豐富多樣的活動,拜仁名宿會通過連線與球迷交流。在武漢,我們又把巡展活動和國家德比的觀賽派對結合在了一起。我們給球迷帶來了各種各樣的體驗,”卡斯帕說。

多特蒙德俱樂部大中華區總裁本杰明·瓦爾則表示,希望盡快能將球隊帶到中國來,“除此之外我們也希望在賽季期間與球迷保持緊密聯系,因此每場比賽我們都會來到不同的城市,和當地球迷一起參與觀賽活動,並且在當地舉辦足球訓練課程。這是我們會持續做下去的事情。就競技層面而言,我們和山東魯能俱樂部以及北體大都有合作伙伴關系,我們也希望把多特蒙德的青訓經驗帶給中國,所以競技層面下一步就是落地下一個青訓層面的合作。”

“讓德甲成為中國市場上排名第一的歐洲足球聯賽,我們這一目標從未改變,”史杜博說。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