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東京奧運會的外國觀眾可能需要入境隔離14天

王子江

2020年11月13日08:3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觀看東京奧運會的外國觀眾可能需要入境隔離14天

  新華社東京11月12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12日表示,明年前來觀看奧運會的外國觀眾是否需要入境隔離14天,主要看到時全球疫情發展情況,以及觀眾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疫情嚴重程度。

  武藤敏郎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外國觀眾是否需要免除隔離,主要看到時的形勢,如果他們達到一定的標准、符合一定的條件,免除隔離是可能的,至於具體的標准和條件,我們還將仔細研究。但對於來自疫情嚴重地區的觀眾,隔離14天還是必要的。”

  由東京奧組委、日本政府和東京都政府三方人員組成的東京奧運會防疫委員會,於12日進行第五次防疫會議,討論了觀眾和志願者的防疫問題。武藤敏郎承認外國觀眾是最棘手的環節。

  “外國觀眾不像運動員那樣容易追蹤,因此我們考慮要求他們入境時簽署協議,承諾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按照原計劃,東京奧運會防疫委員會共召開5次會議,在年底出台針對明年奧運會的具體防疫措施。但對於外國觀眾的防疫細節,武藤敏郎表示將推遲到明年春天出台。

  武藤敏郎在發布會上確認,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將於15日至18日訪問日本。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