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隊下周出征亞冠聯賽

王洋

2020年11月14日08:5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隊下周出征亞冠聯賽

  本報訊(記者 王洋)2020賽季亞冠聯賽東亞區比賽將於下周末在卡塔爾多哈重燃戰火。昨天,記者從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獲悉,球隊將派出全部主力出戰亞冠聯賽,並用預備隊應對足協杯賽,而回國參加非洲杯的外援巴坎布仍在國安隊的亞冠參賽名單之列。據悉,球隊將於北京時間17日凌晨飛赴多哈,並於當地時間21日與首爾FC隊進行比賽。

  受疫情影響,本賽季亞冠聯賽在年初短暫開賽后就按下暫停鍵。國安隊在小組賽首輪中以1比0擊敗了泰國的清萊聯隊,目前3分在手。今年10月,亞足聯宣布東亞區比賽將於11月重新開打,賽地安排在卡塔爾多哈。

  考慮到亞冠賽程與足協杯賽程有沖突,中國足協短暫開啟轉會窗口,方便4支參加亞冠的中超球隊“回收”租借球員、給梯隊隊員報名,以滿足雙線作戰的需求。不過,國安隊並沒有選擇“回收”租借給河南建業隊的中衛舒尼奇,而是保留了年初征戰亞冠的原班人馬。這也意味著,正在代表民主剛果隊出戰非洲杯預選賽的射手巴坎布在比賽結束后仍有機會代表國安隊出戰亞冠。

  出於防疫的考慮,本次4支中超球隊都將採取包機的方式飛赴多哈。到達賽地后,4隊還將入住同一家酒店,便於封閉管理。

  目前,卡塔爾國內“抗疫”形勢依然嚴峻,為了保証亞冠賽事順利進行,卡塔爾方面為亞冠參賽各隊特批了入境許可。各隊抵達多哈機場的第一時間就要接受核酸檢測,然后乘專用大巴前往駐地酒店,並進入隔離狀態,待核酸檢測報告確認為陰性后方可離開房間。

  卡塔爾為承辦本次比賽,在多哈設置了“封閉區”,其范圍是球場、酒店和訓練場。參賽球員隻有訓練和比賽時能離開酒店,每場比賽結束次日還要再次接受核酸檢測。國安俱樂部已印制了防疫手冊發給球隊的每名球員、教練和工作人員,確保萬無一失。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