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訪問東京日程滿滿

王子江

2020年11月14日08:4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巴赫訪問東京日程滿滿

  新華社東京11月13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13日公布了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訪問東京的詳細日程,三天訪問期間,他將與包括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內的多名重要人物會談,還將參觀奧林匹克體育場和奧運村等設施,日程相當緊張。

  巴赫將在15日抵達東京,18日離開。他16日下午將在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會見,並為安倍頒發奧林匹克勛章,緊接著趕往東京市政廳,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會談。之后,他將前往東京奧組委總部,與東京奧組委官員舉行會談,會談后他將與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

  17日下午,巴赫將參觀奧運村和作為奧林匹克體育場的新國立競技場。東京奧組委並未透露巴赫與菅義偉會談的時間,不過有日本媒體透露是在16日晚上。

  巴赫的日本之行可謂一波三折,他原計劃在今年5月訪問日本,並參加在廣島舉行的奧運會火炬接力活動,后來由於新冠疫情取消了訪問。東京奧組委后來又曾表示他將在10月訪問,但因為不可知的原因推遲了行程。這次陪同巴赫一同訪日的還有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和國際奧委會新聞發言人亞當斯。

  巴赫早些時候曾表示,通過這次訪問,他希望向世界傳遞出一種決心,那就是東京奧運會一定會在確保安全的條件下順利舉行。他還說,為了安全起見,他與代表團成員目前已經在洛桑進行了一個星期的隔離,臨出發前還將接受幾輪核酸檢測。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大家討論更多的都是東京奧運會能不能辦的問題,現在我們該討論如何辦好這次奧運會了。”巴赫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