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重啟”系列賽防疫細節獲贊

王笑笑

2020年11月14日08: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乒球“重啟”系列賽防疫細節獲贊

繼女子世界杯后,昨天,國際乒聯“重啟”系列賽事第二項——男子世界杯繼續在威海打響。本次系列賽是疫情發生以來,在國內舉辦的首個由國際體育組織批准、有境外選手參加的國際體育賽事。賽前,中國乒協與相關部門緊密配合,制定了詳盡的疫情防控方案,不僅保障了比賽安全、順利進行,諸多人性化服務更是收獲了參賽人員一致“點贊”。

本次賽事所有境外參賽人員均從上海入境,並在滬集中隔離。中國乒協提前在運動員房間內准備了室內健身“禮包”,包括跳繩、瑜伽墊、健腹輪、啞鈴、腕力器等,供球員保持狀態。隔離結束后,全體人員乘專車轉場威海,車輛全部安裝移動WIFI並提供隨身電扇、頸枕、毛毯等。轉場前一天,所有人員均獲贈大容量充電寶,以備長途行車之用。來到威海,選手們的訓練嚴格按照“同航班、同協會”原則分組,對於沒有同航班人員或因其他情況需單獨訓練的運動員,組委會也貼心地為其提供了發球機和力量訓練器材。

凡此種種,令來自世界各地的乒球好手大加稱贊,不少人還在個人網絡社交平台晒出視頻和照片,為中國點贊。“中國乒協為我們准備了隨身健身包,在酒店房間隔離期間就可以熱身鍛煉了!”韓國女將田志希通過微博表達了驚喜。昨天亮相男子世界杯小組賽的英國選手皮切福德則表示,很高興時隔八個月能夠再次登上賽場:“感謝國際乒聯和中國乒協,這次重啟賽非常棒!”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