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足球大聯盟:明年新賽季將按計劃完整進行

王集旻

2020年11月15日08:2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4日電(記者王集旻)本賽季的美國足球大聯盟(MLS)賽事已經臨近尾聲,面對前景難以預測的新冠疫情,聯盟13日表示明年的賽季將盡量按照原計劃在3月初開打,並將完整進行。

“我們目前打算明年的賽季在3月初開始,並且盡力完成一個完整的賽季。此外,由於今年的疫情,很多比賽被推遲到明年,明年的國際大賽肯定會很多,我們也會盡量協調聯賽和這些國際賽事之間的時間。”MLS副總裁阿伯特說。

此外阿伯特表示比賽沒有現場觀眾或者對觀眾數量的限制也對聯盟以及球隊產生巨大影響。“坦白講,由於疫情,比賽大部分都是空場進行,各俱樂部都蒙受了巨大經濟損失。我們和其他體育聯盟一樣,對於明年的前景非常擔憂,各級政府部門對聚集活動的人群數量限制有可能延續到明年,如果是這樣的話,前景依然不樂觀,MLS將會繼續評估明年疫情的發展狀況。”阿伯特說。

MLS一般是在3月開打,本賽季的聯賽因為新冠疫情的蔓延而不得不在3月暫停,當時每支球隊隻打了兩場常規賽。暫停了數月之后,聯盟在7月至8月舉行了一次杯賽性質的“MLS回歸錦標賽”,隨后繼續進行常規賽,不過賽程已經縮水,目前即將進入季后賽階段,全部比賽12月結束。MLS總裁加伯此前曾表示,球隊和聯盟這一年的經濟損失可能有10億美元。

目前美國的疫情持續惡化,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00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接近25萬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動輒超10萬,明年的賽事能否恢復常態、球迷能否大批進場,都是未知數。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