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一階段收官:榜首三強鼎立 福建一勝難求

鄭直 王夢

2020年11月15日08:24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浙江諸暨11月14日電(記者鄭直 王夢)隨著14日的4場比賽在浙江諸暨結束,2020-2021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第一階段畫上句號。浙江在當日取勝后與遼寧、廣東在積分榜呈現三強爭雄的局面,而失利的福建在該階段則顆粒無收。

當日的比賽上演浙江與福建的直接對話,以一波十連勝開啟本賽季的浙江面對開局以來十連敗的福建顯得游刃有余,143:90大勝對手,福建隻能將賽季首勝的希望寄托在第二階段。

浙江也成為開賽以來第二支達到11勝的隊伍,首支隊伍則是上賽季的亞軍遼寧,在13日晚擊敗青島后他們就達成此成就。兩支隊伍此刻同為11勝1負。遼寧的唯一一場敗仗是在對陣山東時被高詩岩三分絕殺,浙江則是在第11輪不敵衛冕冠軍廣東。

盡管陣中大將易建聯缺陣且在揭幕戰輸給浙江,但漸入佳境的廣東在第二次相遇中終結對手連勝“復仇”成功,躋身僅有一敗的第一集團,雖以9勝戰績位列第三,但以121.1分的進攻火力領跑聯盟。

作為上賽季的半決賽隊伍,新疆因周琦韌帶受傷遭遇連敗,但周琦火線復出后又有所起色。14日的比賽他們112:108戰勝同曦后,以8勝4負戰績排在第六。

同樣作為半決賽球隊,休賽期迎來新帥、新外援與新內線的北京首鋼並未及時兌現戰力,並險些以六連敗結束該階段,目前也僅以4勝6負排名聯盟第13。同城的“難兄難弟”北控在14日的比賽94:76戰勝江蘇,目前以5勝7負戰績高出首鋼一名。

曾擊敗遼寧的山東在當日另一場比賽中131:100輕取天津,后者目前以1勝11負排名倒數第二。第11輪與第12輪,吉林與青島一度在比賽中與遼寧斗得難解難分,兩隊目前的排名也印証著隊伍的實力,吉林9勝3負位列第四,青島8勝4負排名第五。

14日比賽過后,CBA將迎來短暫休賽期,未來將進行第二階段比賽。

“我反復強調,這是一個暫時的階段。路還很長,大家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打好每一場球。”浙江隊主帥劉維偉當日總結球隊表現時如是說。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