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一度被張本打得“沒招了” 始終不放棄是取勝關鍵

2020年11月15日16: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威海11月15日電(記者 趙欣悅) 11月15日,在乒乓球世界杯半決賽中,馬龍在1-3落后的困境下完成逆轉,他以4-3險勝日本小將張本智和,成功闖入決賽。

賽后,馬龍把自己勝利的原因歸功於不放棄,他表示:“這是一場艱苦的比賽,盡管賽前做好了困難准備,但開局還是很被動和下風。在贏下一局之后,對手對我的節奏和球路都十分適應,同時也發揮出了他自己的特點。1-3落后,自己沒有放棄,反而心態更加平穩,才慢慢贏回來。”

在第五局,馬龍改變了發球套路,問及為何做出這一改變時,馬龍很坦率地回答:沒招了。“已經沒有退路了,隻能試圖多做變化,放鬆自己了。”決勝局比賽,馬龍開局就佔盡優勢,也為最終取勝奠定了基礎,關於這局比賽,馬龍表示:“決勝局自己主要想著要咬住比分,畢竟對方3-1領先被追平,肯定會急躁,自己隻要堅持自己就好了。”

決賽要面臨樊振東,馬龍很謙虛地說自己是下風球,他表示:“樊振東是我最難打的對手,還是要全力以赴吧。”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