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東省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健身教練社會體育指導員項目競賽暨專業大會揭幕

2020年11月16日11: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 11月14日,以“崗位技能練兵 服務全民健身”為主題的“2020年廣東省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健身教練社會體育指導員項目競賽暨專業大會”在廣東體育職業技術學院順利揭幕,全省健身教練職業技能比拼競賽正式打響。

這是廣東舉辦的以體育行業國家職業技能人才隊伍為檢閱對象的群眾性體育項目交流盛會。本屆大賽得到廣東省體育局、廣東省總工會、廣東省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廳以及全省各健身俱樂部、健身教練培訓學院、高校等相關單位和個人的大力支持及關注,共吸引了來自全省各地市的43支行業勁旅及個人共371名行業選手參賽,同台比技能,展風彩,共同對“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和“廣東省技術能手”榮譽獎項展開角逐。

本屆大賽是廣東省體育局主辦的第五屆健身教練職業技能競賽活動,由廣東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廣東省體育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鑒定站承辦,廣州國體聯體育服務有限公司、“體職連線”網絡平台協辦。廣東省體育局人事保衛處處長許國勛、廣東省體育局人事保衛處調研員陳東、廣東省教科文衛工會主席謝岩梅、廣東省職業技能服務指導中心主任葉磊、廣東體育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馬國川、廣東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魯毅、廣東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繼續教育學院負責人鄒超出席了開幕式。

儀式上,馬國川代表承辦單位致辭表示,開展基層崗位人員技能競賽活動,是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提高體育從業人才隊伍整體素質,促進體育事業發展的重要途徑。同時,指出廣東省體育職業高技能人才培養,要以舉辦大賽為契機,建立長效的人才培養平台,通過相互交流、共同學習,進一步提升人員專業技術能力,提高社會服務專業化水平,規范行業市場建設,落實全民健身發展要求,助力建設體育強省,實現體育強國夢。

本屆賽事歷時3天,共設置了健身技能競賽、健身健美、專業大會三大版塊內容,以全方位廣覆蓋多維度的辦賽形式,為廣大參與者提供一場比技能、展風採、學知識、拓視野的專業性集會。各位賽事參與者在享受比賽激情的同時,亦能體會和感受健身行業多年發展成果,分享行業發展趨勢,掌握行業浪潮咨訊。未來三天,各參賽隊伍和參賽選手將圍繞大賽最高榮譽展開個人賽崗位知識競答、個人賽體能競賽、運動訓練設計、視頻糾錯、訓練動作分析等預、決賽和團體崗位知識競答、團體體能競賽及小團體課程展示等競賽項目的激烈爭奪。從理論知識、專業技能、團體協作能力等方面全方位展示體現參賽選手的最高職業水准。

舉辦群眾性職業技能大賽是廣東省高度重視職業技能人才建設的重要體現。希望借助競賽平台,形成以賽帶練、以賽促建的人才體系發展模式,進一步促進廣大一線從業人員更好地掌握教學指導相關知識和技能,廣泛推廣科學建身理念,培養更多技能強、素質高、多元化的專業技能人才,努力推動全民健身,提升服務能力,為加快體育強省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