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密爾頓奪F1年度車手總冠軍

李遠飛

2020年11月16日08: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漢密爾頓奪F1年度車手總冠軍

  北京時間昨晚(15日),F1(一級方程式賽車)土耳其大獎賽正賽落幕。在濕滑賽道上進行了58圈爭奪后,梅賽德斯車隊的英國車手漢密爾頓以1小時42分19秒313率先沖過終點,奪得分站冠軍的同時提前3站奪得年度車手總冠軍。至此,漢密爾頓手握2008年、2014年、2015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7個年度車手總冠軍頭銜,追平了車王邁克爾·舒馬赫的紀錄。

  土耳其大獎賽開賽前,漢密爾頓在車手積分榜上以282分領先第二名、隊友博塔斯85個積分。在賽季僅剩4站的情況下,博塔斯是賽道上唯一還能阻止漢密爾頓提前加冕年度車手總冠軍的車手,但前提是他必須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公園賽道上至少比漢密爾頓多拿7個積分。

  然而正賽發車后,這個賽前讓行家們算來算去的話題幾乎立即就失去了懸念。由於在賽道第一彎出現失誤,博塔斯的賽車落到了所有賽車的隊尾,這意味著處於領先集團的漢密爾頓隻要能夠順利完賽,就可以確保奪得年度車手總冠軍。但漢密爾頓越戰越勇,通過不斷超越,以奪得分站冠軍的表現令自己的第七個年度車手總冠軍更有含金量。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