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賽后發布會召開

2020年11月17日10:5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11月15日,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在廣西北海銀灘圓滿落下帷幕,賽后主辦方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組織召開新聞發布會。自治區體育局重大賽事項目協調推進辦公室主任陸學杰、北海市旅游文體局黨組書記李才能、北海市旅游文體局局長魯性東、廣西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葉劍華、本屆賽事裁判長康鵬、冠軍青島和氣人家帆船隊船長鞏建波等出席並對此次賽事做整體匯報。

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於11月13日正式開賽,共有來自中國、美國、日本、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16支高水平帆船賽隊競逐北海。經過為期三天的比拼,最終青島和氣人家帆船隊排名賽事總積分榜首位,獲得冠軍殊榮,廈門城市職業學院正新輪胎帆船隊和廈門海洋學院帆船隊分列二三位。作為賽事“主隊”,“北海號”在本次賽事中也有出色表現。

青少年作為帆船運動的未來,一直是“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的重要組成,今年賽事首次增加了OP帆船賽。11月6日,“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OP帆船邀請賽率先在銀灘海面進行。同時賽事組委會還組織了七場OP帆船進校園附屬活動,分別走進南寧和北海市共七所中小學校園內,共有上千名學生參與其中。北海市水上運動協會的小水手們通過帆船公開課,看到了帆船運動的精彩影像,了解了專業的OP帆船運動和訓練知識,開啟了他們的帆船運動興趣之門。這對於將OP帆船運動推廣至北海乃至廣西的青少年群體,推動地區體教結合,帶動青少年帆船運動的發展有著重要意義。

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賽事主題為“傳承‘一帶一路’使命,譜寫海上絲路華章”。賽事以服務“一帶一路”倡議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為主線,設置“遇見北海、揚帆絲路”系列活動,如“一帶一路”北海展、海洋主題電影放映等,豐富的擴展活動吸引了近萬名觀眾參與觀看及互動體驗,同時結合環保淨灘、網紅直播等系列推廣活動,將這場全民參與的“帆船嘉年華”推向了高潮。

北海市在打造南方水上運動基地的規劃中,將大力發展沖浪、沙灘足球等運動,建隊組織運動員海外訓練參賽,並以“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等豐富的賽事和相關活動為依托,推動當地體育、文化、旅游產業的融合發展,並向國內外民眾展示北海“一帶一路”的建設發展成果。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