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武術套路網絡大賽啟動

2020年11月17日13:2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11月15日,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主辦的2020年全國武術套路網絡大賽正式啟動線上報名,報名截止至12月30日。隨后將於2021年1月1日至14日進行網絡投票工作,最終成績將於1月18日公布。

武術是民族優秀傳統體育項目,有著深厚的群眾基礎,深受國內愛好者的喜愛。本次全國武術套路網絡大賽設競技組和學校組兩個組別,競賽項目包括集體基本功和集體項目兩項,參與人群既囊括了專業隊運動員,也面向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的全日制普通小學、初中、高中以及特有的民辦武術學校,是集競技性、娛樂性、觀賞性於一體的一次武術盛會。

本次大賽採用視頻上傳、網絡投票、專業評判的“線上+線下結合”辦法進行。賽事期間,將按照各項目、各組別,通過裁判員專業評判及網絡點贊轉發情況,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及“最佳創意獎”“最佳精氣神獎”等集體獎項,同時還會授予所有參賽者電子參與証書,鼓勵更多人群參與。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征表示:“本次比賽將競技武術搬到網絡上來,通過互聯網平台的放大效應,會讓更多的人認識競技武術,走進競技武術,對武術項目的整體發展和武術入奧起到了很好的宣傳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網絡大賽首次在專業隊比賽的同時開設學校組,讓專業運動員和全日制中小學生同場競技,相互交流學習。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