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奧因傷無緣亞冠 高拉特將頂替參賽 

肖赧

2020年11月17日08:4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保利尼奧因傷無緣亞冠

  11月16日凌晨,效力於中超廣州恆大俱樂部的巴西籍外援保利尼奧通過社交平台宣布,受左腿股直肌傷病影響,他將無緣參加接下來進行的2020賽季亞冠聯賽比賽。

  保利尼奧在聲明中寫道:“親愛的廣州恆大隊球迷們,中超聯賽已經結束,我們與冠軍獎杯擦身而過,非常遺憾。我同時也要遺憾地告訴大家,我的傷勢已無法支持我繼續余下的比賽,必須停下來治療。今年以來,我飽受左腿股直肌的傷病影響,導致我時常缺席球隊的訓練課,同時要服用止痛藥才能堅持比賽,這讓我非常沮喪和懊惱。現在,球隊隊醫以及我的私人醫生都告訴我,如果不立刻進行系統治療,這一傷病將嚴重影響我之后的職業生涯。經過與主教練、俱樂部再三溝通商量,我們被迫做出一個令人遺憾的決定:我將不隨隊參加亞冠聯賽,並馬上開始接受醫生的治療和康復計劃,確保以一個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狀態投入明年的聯賽。我完全相信主教練將率領兄弟們踢好每一場亞冠聯賽,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比賽。兄弟們,加油!球迷們,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

  據了解,保利尼奧早在本賽季中超第2輪恆大以5球大勝富力隊的比賽中就已受傷。不過為了幫助恆大隊打好本賽季中超比賽,他一面接受保守治療,一面帶傷參賽,是全隊乃至全聯盟為數不多的全勤王之一。盡管恆大最終未能如願衛冕中超冠軍,但恆大隊能夠闖入最終的冠亞軍決賽,保利尼奧作出的貢獻與犧牲是巨大的。

  在保利尼奧傷退的情況下,另一位優秀攻擊手高拉特搭上了恆大征戰亞冠聯賽的“末班車”。本賽季初,受內部人力資源過剩所致,恆大俱樂部將高拉特外租給華夏幸福俱樂部。高拉特不辱使命,以良好的競技狀態和職業態度幫助華夏幸福隊闖入第2階段爭冠組,從而提前保級成功。隨華夏隊打完最后1場中超比賽后,高拉特就返回廣州與老東家恆大會合。近期,他也參加了球隊的合練。至於他下賽季是繼續被外租還是留在恆大,目前還有待各方協商。

  另據了解,除了保利尼奧之外,老隊長鄭智、后衛高准翼、李學鵬都因傷無緣參加本賽季亞冠比賽。

  按照計劃,恆大隊將於本月18日前往亞冠聯賽東亞大區賽地——卡塔爾多哈。賽程顯示,他們將在22日亞冠小組賽首戰中迎來韓國水原三星的挑戰。

  文/本報記者 肖赧 供圖/視覺中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