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冰雪運動場所安全工作會議召開

劉碩陽

2020年11月17日14:4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日前,2020-2021雪季全國冰雪運動場所安全會議在國家體育總局召開。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在會上表示,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國冰雪運動場所特別是滑雪場所受到了較大沖擊,在疫情防控工作已從應急狀態轉為常態化的條件下,各地冰雪場所逐漸復工復產,人民群眾被壓抑的冰雪運動熱情在這一雪季集中爆發。在冰雪運動蓬勃發展和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新形勢下,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全面落實各方責任,保障好冰雪運動場所的安全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參與冰雪運動是的身體健康與安全。

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通報了2019-2020雪季全國冰雪運動場所安全檢查的情況。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介紹,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16日,國家體育總局對全國22個省區市的30個滑雪場所和20個滑冰場所進行了安全監督抽查,抽查結果表明,冰雪場所貫徹實施國家標准情況持續好轉、冰雪場所安全監管長效機制不斷鞏固,不過與此同時,抽查中還發現了部分冰雪場所不滿足社會體育指導員配備要求、部分危險地段安全防護措施缺失等問題。

會上還對2020-2021雪季的安全檢查工作進行了部署。國家體育總局等8部門將組成聯合檢查組赴部分省區市抽查安全檢查開展情況,全國范圍的安全檢查工作將於明年3月15日結束。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