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山地自行車錦標賽南京舉行

2020年11月17日13:2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鄭軼) 2020年全國山地自行車錦標賽暨全國青年山地自行車錦標賽日前在南京市浦口區水墨大埝美麗鄉村休閑旅游區結束爭奪,來自全國各地15支專業隊的車手匯聚南京浦口。最終,雲南名將呂先景爆胎退賽,其隊友袁金偉斬獲精英男子組越野賽金牌。

本次賽事共進行了精英男子組越野賽組、青年男子組越野賽、精英女子組越野賽、青年女子組越野賽、男子公開組越野賽、男子健身組越野賽、男子大學生組越野賽7個組別的比賽。最受關注的精英男子組越野賽率先發槍,選手們需在長約5公裡的賽道上進行5圈的比賽。雲南隊依舊狀態火熱,雖然一路領先的呂先景因為車輛爆胎退出比賽,但其隊友,同樣來自雲南隊的袁金偉頂替領先位置,米久江和封寬杰緊隨其后,不斷對其領先位置發起沖擊,但直到比賽結束仍無法趕超。最終袁金偉斬獲金牌,封寬杰和雲南隊何學龍分獲二三名,米久江位居第四。

精英女子組越野賽冠軍是雲南的伍志帆,第二和第三名分別是山東選手李洪鳳、雲南選手梁正蘭。

青年男子組越野賽冠軍是雲南選手李洋洋,第二和第三名是來自陝西選手段順繁、遼寧選手楊晟。青年女子組越野賽冠亞季軍被江蘇隊包攬,分別是薛子帆、沈雅馨、李楠。

本次賽事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江蘇省體育局主辦,南京市浦口區人民政府、南京市體育局承辦,江蘇省體育競賽管理中心、江蘇省體育局訓練中心、江蘇省自行車運動協會、南京市體育局競賽管理中心、南京市浦口區體育局、南京市浦口區體育總會、南京浦口城鄉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協辦,江蘇賽克林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獨家執行。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