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風箏板錦標賽在廣西北海開賽

2020年11月17日15:1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記者鄭軼)2020年全國風箏板錦標賽16日在廣西北海開賽,共有來自廣西、廣東、福建、山東、山西、陝西、上海、四川和廈門等省市的隊伍參賽,比賽為期五天,將於20日閉幕。

風箏板是一項新興的海洋運動,結合了特技風箏、帆板、沖浪、滑水等多種運動元素。風箏板比賽具有觀賞性強、規則直觀易懂、賽場貼近岸邊等特點,因此迅速成為國際海洋運動中最具吸引力的賽事之一。目前風箏板擬作為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比賽項目,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參加本次全國錦標賽的運動員匯聚了現階段全國最優秀的水翼風箏板運動員,代表了中國的最高水平,其中不乏排在世界前列的陳靜樂等高手。

北海有著天然的海域優勢,綿長的海岸線沙灘細軟、風光秀麗,風浪與氣候適宜,與水上運動項目有著很高的匹配度。近年來,廣西積極發展帆船、帆板、潛水等傳統項目,並大力開展沖浪、沙灘足球等近岸項目,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特別連續兩年成功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不僅吸引了國內幾乎所有高水平船隊的參與,也極大的提升了北海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北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鄧昌達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北海將充分利用得天獨厚的海洋沙灘優勢,把海洋體育賽事打造成北海這座海濱城市多元化發展的新方向,把北海打造成國家南方水上運動基地的中心。”

去年廣西北海舉辦了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風箏板決賽、2019年亞洲風箏板錦標賽和全國風箏板錦標賽(北海站)等一系列高水平風箏板賽事。今年再次舉辦全國風箏板錦標賽,也體現了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對於廣西北海發展海洋運動的重視。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競賽部部長王佳鑫表示:“北海也是旅游勝地,我們希望能夠通過舉辦這樣的賽事宣傳風箏板運動,更多地在老百姓當中去呈現,讓大家對海洋運動有更多的了解,進而更願意去體驗這些適合大眾參與的運動。北海的自然條件非常適合帆船帆板運動,我們也希望未來能夠跟廣西和北海在更多的領域上進行合作。”

本次比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廣西北海市旅游文體局承辦,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為推廣單位,廣西北海水上協會為合作單位。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