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長安,甜蜜開跑 2020長安女子半程馬拉鬆圓滿收官

2020年11月17日10:2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11月15日,2020長安女子半程馬拉鬆甜蜜開跑。2000名跑者齊聚西安市長安區規模最大、景觀元素涵蓋范圍最廣的長安公園,用腳步丈量長安秋日裡的五彩斑斕。

2020長安女子半程馬拉鬆賽事由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組委會、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組委會主辦,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西安市執委會承辦,西安市體育局、西安市婦女聯合會、西安市長安區人民政府協辦。

最終,參賽選手張艷以1小時23分18秒的成績,獲得女子半程馬拉鬆第一名,參賽選手王蕾以1小時31分41秒的成績,獲得第二名,參賽選手倪婕以1小時32分12秒的成績,獲得第三名。

2020長安女子半程馬拉鬆,以“相約西安、筑夢全運”為主題,緊密圍繞長安千年古都的歷史文化,專屬的設置和別出心裁的服務,新設計21.0975公裡賽程,將起終點規劃至長安公園園內,設置了女子半程馬拉鬆項目1000人、健康跑項目1000人的規模,以繞圈賽的形式,在這座天然氧吧式的賽道上甜蜜奔跑。

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明年9月在陝西開幕,這也是全運會首次“落戶”西北地區。在這樣的背景下,長安女馬充分挖掘品牌特色稟賦,發揮長安地域文化特色,以“線上線下聯動”的辦賽方式,引導全國跑友和長安民眾的全民健身,為2021年十四運的舉辦營造良好的全運氛圍。

2020長安女馬為鼓勵更多人參與運動,為彌補眾多女性跑者不能親臨現場體驗比賽的遺憾,從11月9日至11月15日通過線上線下聯動,並結合“體育+科技”概念,打造了2020長安女子半程馬拉鬆線上賽,設置“喜迎十四運甜蜜奔跑”每日打卡、“2020長安女子半程馬拉鬆線上賽”兩大版塊,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面向全球開放,以方便性、互動性、趣味性,擴大了賽事的參與范圍,實現了國內外同樣熱愛女子路跑賽事的跑者互動。

2020長安女馬獎牌設計採用“代表著團圓友善、吉祥如意”的團扇為設計原型,融合象征女性的靈動的鳳凰形象和甜蜜跑品牌KISSRUN標識,並用豐富多樣的色彩展現。獎牌背面凸顯賽事舉辦地“美好長安”logo及“中國田徑協會銀牌”賽事榮譽,糅合了文化呈現與競賽“剛需”,對於完賽的跑者而言具有極強的收藏價值,更為致敬女性。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