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網球年終總決賽暫無冷門

李遠飛

2020年11月18日08:4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ATP網球年終總決賽暫無冷門

  北京時間17日,正在倫敦進行的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年終總決賽戰罷首輪,單打世界排名前四的德約科維奇、納達爾、蒂姆和梅德韋杰夫分別取勝,為小組出線搶得先機。

  今年恰逢賽事創辦50周年,總決賽的兩個小組分別以“1970東京”以及“2020倫敦”命名。5屆賽會冠軍德約科維奇與梅德韋杰夫、小茲維列夫和施瓦茨曼分在“1970東京”組。而連續16次參賽卻一冠難求的納達爾與蒂姆、西西帕斯和盧比列夫同分在“2020倫敦”組。

  首輪比賽從“2020倫敦”組打響,納達爾僅用時1小時18分鐘就以6比3、6比4擊敗盧比列夫取得開門紅。蒂姆與西西帕斯的交鋒卻打得難解難分。去年的年終總決賽上,蒂姆最終三盤不敵西西帕斯無緣冠軍。此次,他以7比6(5)、4比6和6比3成功“復仇”。

  “1970東京”組的首輪比賽都是兩盤分出勝負,德約科維奇以6比3和6比2擊敗施瓦茨曼,梅德韋杰夫以6比3和6比4戰勝了小茲維列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ATP年終總決賽在倫敦舉辦的最后一年,明年賽事將移師意大利都靈。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