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高手匯聚鄭州 全國乒乓球“業余球王”總決賽開幕

2020年11月18日14: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 11月18日上午,2020年李寧·紅雙喜杯·中州博冠全國乒乓球“業余球王”總決賽在鄭州開幕。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理事會主席劉國梁,河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萬旭,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孫曉紅,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原副主任、中國乒乓球協會全民健身委員會主任陸元盛,河南省乒乓球協會主席王中琪等嘉賓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中國乒協供圖)

萬旭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在今年的特殊情況下,賽事重啟非常不易,本次全國乒乓球‘業余球王’總決賽與國際乒聯總決賽並駕齊驅、同步開展,這是中國乒協對河南的信任和重托。賽事必將推動乒乓球項目大眾普及和競技出彩的協調發展,促使更多的乒乓球愛好者參與到乒乓球運動中來,充分感受‘國球’魅力。”

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理事會主席劉國梁出席開幕式(中國乒協供圖)

本次比賽設有男、女單打和男、女團體四個項目,根據參賽選手的年齡,分為男、女15-30歲組、31-50歲組、51-60歲組、61-70歲組和71歲以上組等組別,從河北、浙江、安徽、湖北、黑龍江、貴州、海南、甘肅、重慶、山東等10個省市分站賽脫穎而出的各組別“業余球王”齊聚鄭州,競逐最終的全國“業余球王”。

據了解,2020全國"業余球王"總決賽執委根據賽事疫情防控要求,已經要求所有參與賽事工作人員進行健康掃碼申報和核酸檢測,並要求所有進入比賽場館密閉空間的工作人員,接待酒店廚師及服務人員,保障車輛安全的司乘人員,全部進行核酸檢測。組委會在賽場防疫、運動員接待住宿等工作上極為細致,全力保障賽事的安全舉辦。

本次比賽將激戰四天,於11月21日落下帷幕。

(責編:趙欣悅、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