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提前進ATP年終總決賽四強

李遠飛

2020年11月19日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蒂姆提前進ATP年終總決賽四強

  北京時間昨天(18日)凌晨,2020年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年終總決賽結束兩場爭奪,在“2020倫敦”組第二輪比賽中,蒂姆以兩個7比6擊敗納達爾,取得兩連勝。由於在另一場比賽中衛冕冠軍西西帕斯擊敗了盧比列夫,因此蒂姆已經提前從本組出線,且已經鎖定小組第一。本組最后一輪較量,西西帕斯將和納達爾爭奪一個晉級四強的名額。

  今年是ATP年終總決賽創辦50周年,參加比賽的8名頂級球員被分進兩個小組,分別是“1970東京”組和“2020倫敦”組。德約科維奇、梅德韋杰夫、小茲維列夫以及首次參賽的施瓦茨曼在“1970東京”組,“2020倫敦”組有納達爾、蒂姆、西西帕斯、盧比列夫。

  兩個小組的首輪比賽波瀾不驚,率先開打的“2020倫敦”組中,納達爾僅用時1小時18分鐘就以6比3和6比4擊敗盧比列夫獲得小組賽首勝。蒂姆與西西帕斯的交鋒則打得難解難分。蒂姆在去年的年終總決賽小組賽裡分別擊敗了費德勒和德約科維奇兩位巨頭,小組出線后又將衛冕冠軍小茲維列夫掀翻,隻可惜決賽中功虧一簣,被西西帕斯三盤擊敗無緣冠軍。這次再度與西西帕斯相遇,蒂姆以7比6、4比6和6比3取勝,為小組出線佔得先機。而“1970東京”組的兩場比賽都是兩盤結束戰斗,德約科維奇以6比3和6比2擊敗施瓦茨曼,梅德韋杰夫以6比3和6比4戰勝了小茲維列夫。首輪結束后,單打世界排名前四位的選手德約科維奇、納達爾、蒂姆和梅德韋杰夫都取得了勝利。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結束的“2020倫敦”組第二輪比賽,卻並沒有向著“納達爾順利出線”的方向發展。先是蒂姆以兩盤搶七擊敗納達爾,隨后西西帕斯延續了自2006年以來年終總決賽衛冕冠軍一定會在小組賽前兩輪贏下一場的傳統,在決勝盤搶七被盧比列夫拿到賽點的情況下,最終翻盤取勝。這樣一來,已經兩勝的蒂姆提前鎖定了一個小組出線名額,前兩輪皆負的盧比列夫則提前出局,戰績同為1勝1負的西西帕斯和納達爾最后一輪將爭奪本組另一個出線席位。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