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測試賽進行調整

姬燁 汪涌

2020年11月19日10:1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測試賽進行調整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姬燁 汪涌)北京冬奧組委19日消息,北京冬奧組委、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日前共同決定,在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會)的過程中,將研究制定一個更適應當前疫情形勢的體育測試方案,從而取代原計劃於2021年第一季度舉辦的一系列國際體育測試賽。

  國際奧委會在其官網表示,當前的疫情形勢讓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不得不採取旅行限制措施,而這些措施在北京冬奧會原計劃的測試賽期間也很有可能繼續生效。因此,基於各個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的要求,有關各方有必要立即共同制定一個為當前形勢量身定制的測試方案。該方案的理念充分遵循《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范》。

  國際奧委會說,北京冬奧會的競賽場館將於今年底全部完工,各界均認為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工作正在按計劃進行。對於包括運動員在內的各利益相關方來說,調整測試賽將降低今冬賽季的復雜程度。北京冬奧組委將與各個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一道,協商制定調整后的測試方案細節。

  在奧運會籌辦過程中,對場館進行測試是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要求的環節。這是為了確保運動員在2022年參加比賽的場館,擁有最高的標准,也處於最安全的環境中。

  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攜手北京冬奧組委和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期待在2022年2月歡迎全世界最高水平的運動員相約北京。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