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體育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擴大)會議 山東省體育局推進基層黨建工作

2020年11月20日14:5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河北省體育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擴大)會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理論學習

原文鏈接

河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澤峰主持會議並作開班動員講話。會議邀請省委黨校經濟部副主任趙文丁教授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宣講。

張澤峰結合七種能力提出要求,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做明白人、做老實人。要加強理論武裝,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加強政治歷練。二要提升調查研究能力,做勘探人、做冶煉人。要防止一個“高”字,克服一個“怕”字,避免一個“淺”字,力戒一個“空”字。三要提高科學決策能力,做民主決策者、做法治決策者。樹立戰略思維和大局意識,提高民主決策水平,提升依法決策能力。四要提高改革攻堅能力,做促進派、做實干家。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持問題意識和問題導向。五要提高應急處突能力,做預警員、救援隊。提高主動預判能力、掌控化解能力、復盤完善能力。六要提升群眾工作能力,做貼心人、做主心骨。要保持血肉聯系,把群眾感情培育得更深﹔要解決急難愁盼,把群眾利益保障得更好﹔要善於宣傳發動,把群眾力量凝聚得更強。七要提高抓落實能力,做執行者、完成者。處理好三對關系:“天線”與“地氣”的關系,“精准”與“精細”的關系,“重點”與“一般”的關系。他強調,要用好“學講謀干做”平台,做到“嚴細深實快”標准:突出“嚴”字當頭,“細”字用心,“深”字發力,“實”字落地,“快”字提速。

2、山東省體育局促基層黨建再上新水平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基層黨建

原文鏈接

山東省體育局黨組要求各單位充分認識到開展此次培訓是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提升基層黨支部組織力的內在要求﹔是建設高素質專業化黨支部書記隊伍,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的具體舉措﹔是大力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全面提升機關黨的建設質量的重要保障﹔也是落實相關規定要求的具體措施。在培訓班結束后按照計劃認真梳理培訓資料,做好整理歸檔工作,安排專門時間做好再學習、再交流,特別是要抓好培訓成果的轉化和運用,把理論水平的提升轉化為實實在在的黨建質量提升,推動全局系統黨的建設不斷再上新水平。

3、山西省體育局召開學習貫徹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精神會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警示教育大會

原文鏈接

會議組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鏡鑒》,警示教育局系統各級領導干部要充分認識到“四風”問題的頑固性、復雜性,牢記系統性塌方式腐敗的沉痛教訓,充分汲取嚴重違紀違法典型案件深刻教訓,切實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堅定性。會議要求,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推動警示教育開展。省體育局要結合事業單位重塑性改革,加強對新組建的事業單位、新任命的領導干部的警示教育,要樹牢“不管黨治黨就是嚴重失職”的責任意識,必須長期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學字為先教育引導,嚴字當頭正風肅紀,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會議指出,要強化監督檢查,加強廉政風險管控。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結合體育事業發展的特點,加強體育行業廉政風險防控。充分發揮紀委的專職監督作用,持續加大監督檢查執紀問責力度,用好執紀“四種形態”,堅持執紀必嚴,違紀必糾,對違紀違法行為,做到零容忍態度不變、正風肅紀力度不減,推動我局廣大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