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總決賽:中國女乒四將均晉級八強

2020年11月20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乒聯總決賽:中國女乒四將均晉級八強

  新華社鄭州11月19日電(記者劉金輝、蘇斌)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19日在河南鄭州開賽。在首日的八分之一決賽中,中國女乒四將陳夢、孫穎莎、王曼昱和王藝迪均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八強。

  在新科女單世界杯冠軍陳夢4:2戰勝日本選手加藤美優的比賽中,陳夢以11:6輕鬆拿下首局。第二局雙方戰至10:10后,陳夢把握住關鍵球機會,以13:11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加藤美優的下蹲式發球給陳夢帶來不少麻煩,加藤美優以11:7贏下第三局。隨后,陳夢以11:6拿下第四局。第五局后半程,陳夢失誤增多,加藤美優把握住機會,以11:8拿下此局,將總比分扳為2:3。第六局,陳夢沒有再給對手任何機會,以11:4取勝。

  “能贏下比賽還是給自己肯定,但在比賽中,對手其實給我制造了很多困難,感覺打得不是很流暢。”陳夢說。

  孫穎莎並沒有遇到太大困難,她以4:0輕鬆戰勝了韓國選手田志希。第一局雙方戰至10:10后,孫穎莎連贏兩球,拿下首局。接下來的三局,孫穎莎以11:8、11:7、11:4取勝。

  “對困難准備得比較充分,每場自己都做好了打6局、7局的准備。能贏球主要還是自己比較有耐心。”孫穎莎說。

  在當日晚間的兩場比賽中,中國隊的王曼昱和王藝迪均以4:0的比分分別戰勝日本選手佐藤瞳和奧地利選手波爾卡諾娃。

  在其他比賽中,韓國削球手徐孝元以4:1戰勝日本選手石川佳純,德國選手索爾佳以4:2戰勝新加坡選手馮天薇。

  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陳夢將對陣索爾佳,孫穎莎將與徐孝元一決高下。另外兩組四分之一決賽對陣將在20日產生。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