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屆生態運動會(台州天台站)開幕

2020年11月22日10:3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11月21日,浙江省首屆生態運動會(台州天台站)在天台縣街頭鎮后岸村開幕。本站賽事因地制宜設置了競技性、趣味性十足的鄉村越野賽、垂釣、氣排球、定向賽、公開水域游泳等5個項目,共有3000余名選手參加。

浙江省生態運動會是經省政府批准的,今年浙江省最大規模的賽事。天台縣是浙江省首屆生態運動會的6個舉辦地之一。

開幕式文藝表演 主辦方供圖

早上8點,開幕式在大鼓表演,后岸踏歌、激情飛揚健美操、易筋經等文體展演的熱烈氣氛中拉開帷幕,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傳播體育精神。

9點,鄉村越野賽在后岸村鳴槍開跑。來自全國各地的1000余名選手齊聚神秀天台,展開全程10.5公裡的越野挑戰。運動員穿過街頭鎮后岸村、龍溪鄉始豐源村和寒岩村,沿著全國“十大最美農村路”寒山和合環線奔跑,感受十裡鐵甲龍的恢宏氣勢,追尋和合文化的足跡,在綠水青山之間盡受運動的魅力。

天台站賽事為期兩天,將有效推動街頭鎮后岸村的民宿產業發展和農產品推廣,以體育硬核力量助推鄉村振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