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卓爾勝綠城保住中超資格

李立

2020年11月23日08:0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武漢卓爾勝綠城保住中超資格

  昨晚,中超中甲升降級附加賽次回合比賽在蘇州戰罷,最終中超第15名武漢卓爾隊1比0擊敗中甲第二名浙江綠城隊。這樣,卓爾隊就憑借3比2的總比分成功保級,而綠城隊遺憾地留在了中甲。

  附加賽首回合,卓爾隊和綠城隊各打了半場好球,最終雙方以2比2握手言和。根據賽制,第二回合比賽的獲勝者將獲得下賽季中超參賽資格。一場比賽定生死,這場比賽對雙方而言都異常殘酷。

  首回合被逼平之后,卓爾隊員放假一天,俱樂部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讓球員們在身體上和心理上都得到調整。賽前,卓爾的領隊龐利表示,俱樂部上下都非常重視次回合比賽,球隊一定會完成保級任務。綠城主帥鄭雄表示,心態將成為球隊能否沖上中超的關鍵,切不可輕易讓卓爾隊進球。

  是役,卓爾隊對首發進行了調整,埃弗拉搭檔國腳前鋒董學升踢前鋒,胡靖航頂替巴普蒂斯唐,卡裡索坐鎮后防。在這樣的比賽中將外援名額留給中后衛卡裡索,卓爾隊“先穩防守,再打反擊”的思路很明確。

  比賽開始后,兩隊互有攻防,踢得相對保守。變數出現在第29分鐘,主裁判通過VAR判罰給卓爾一粒點球。面對該判罰,綠城隊的球員迅速圍住主裁判,認為犯規地點在禁區外。但主裁判與VAR溝通之后,維持點球的判罰。卓爾隊隊長李行操刀主罰命中,助本隊1比0領先。下半場,綠城隊全線壓上,而卓爾隊則全線收縮,最終守住了1比0的勝果。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