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俱樂部杯帆船挑戰賽青少年組落幕

2020年11月23日14: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11月22日,2020中國俱樂部杯帆船挑戰賽青少年組暨深圳市南山區第五屆運動會青少年帆船比賽終於在深圳灣水域圓滿落幕。

本次賽事分為兩個組別,包括中國俱樂部杯帆船挑戰賽青少年組的J/70組以及深圳市南山區第五屆運動會青少年帆船比賽的Topper級別,共計30個船隊報名參賽。經過兩天的角逐,梅沙遠航隊最終摘得J/70組冠軍,捧起“信天翁杯”獎杯,馬曉翀、吳淑儀和蘇若缺則分別獲得Topper 4.2組、5.3組和公開組的冠軍。

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本次賽事由中國帆船帆板協會與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主辦,南山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與招商街道辦事處承辦。這也是深圳灣水域第一次公開舉辦帆船賽事,是深圳把握“雙區建設”歷史機遇、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南山實施“3+3”戰略示范工程的一大舉措,也是招商街道打造蛇口國際海洋城系列精品工程的重要內容。

本次賽事除了競技部分,還在海上世界藝術文化中心“設立了深藍空間”沉浸式互動空間,以各類水上生活展、手工文創市集、環保小課堂等形式,讓廣大市民感受海洋文化,培養海洋可持續發展的意識。

與此同時,南山區第五屆運動會已接近尾聲,並將於本周日11月29日在深圳灣體育中心舉行閉幕式。本次區運動會共包含42個大項、611個小項,其中不乏帆船等新興體育項目。位於招商街道轄區內、臨近深圳灣海域的10所學校更將帆船、賽艇等水上運動項目作為開展體教結合的競技項目,為培養體育后備人才奠定基礎。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