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成都迎大運”2020年中國家庭自行車健康營開啟

2020年11月23日09:5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王霞光)11月21日,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成都市體育局、成華區人民政府主辦,成華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承辦,成都市青年少年體育俱樂部聯合會協辦,老車迷俱樂部運營的“愛成都迎大運”2020年中國家庭自行車健康營暨第31屆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成都·成華站)在成華區北湖生態公園舉行,來自各地近600名自行車愛好者以及120余個家庭參與其中。

本次活動以“健康營迎健康”為主題,設置了包括自行車騎游、萌寶平衡車比賽、青少年自行車賽、我騎57分鐘耐力賽等內容。用游覽騎行、休閑賽事和趣味體驗的方式打造在全國范圍內具有較大影響力的群眾性品牌自行車活動,期望通過國家級、高水平的業余自行車賽,讓更多零基礎人群參與和體驗自行車運動。

中國家庭自行車健康營,起源於1984年的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賽事始終致力於推廣自行車運動,引導廣大群眾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提高科學健身意識,倡導綠色出行健康生活理念,受到了廣大騎行愛好者的歡迎,是國內歷史上跨時最長、屆數最多的業余自行車品牌比賽,至今已成功舉辦了31屆。

值得一提的是,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創始人楊桂林先生的夫人李淑琴女士也來到了比賽現場,她為中國家庭自行車健康營越來越火熱,模式越來越新穎時尚感到由衷的高興和自豪,回首1984年第一屆賽事舉辦的艱辛與不易,李淑琴女士表示,看著今天大家參與自行車運動如此熱情,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家庭參與”、“運動健康”是中國家庭自行車健康營的活動內涵,覆蓋2歲-70歲的選手年齡范圍是中國家庭自行車健康營最大的特色。兩代人組、夫妻組、兄弟組等組別的設置充分展示了全家騎車、健康快樂的運動理念。“我和老婆孩子一起來參賽的,我喜歡自行車,現在小孩也騎平衡車,不愛運動的我老婆也被我們帶動起來開始騎車了,很高興有這樣的比賽全家能一起參與。”現場全家出動前來參賽的例子不勝枚舉,家庭是全民健身的重要單位,家庭運動也成為了全民運動新時尚。賽道上,身著專業騎行衫、年齡隻有2-6歲的萌寶們,用帥氣可愛的騎行動作吸引了現場所有人的目光,7-17歲的青少年組也是全力以赴、競爭激烈,青少年幼兒賽的舉辦成為自行車運動推廣和普及的有效助力,有力推動了自行車運動后備人才的培養。年至古稀的自行車愛好者同樣暢騎於天府綠道之中,“現在我們這群退休的騎友,平時都約著到綠道上騎車,沿途風景太好了,而且很安全,感謝政府修了這條天府綠道。”天府綠道騎游活動的舉辦增加了休閑、歡樂的氣氛,帶動了人們騎行的熱情。

本次活動地址選在成華區北湖生態公園,公園一期、二期工程已經相繼完成,建成后的北湖總面積約1198畝,由歡樂活泉雲橋區、夢幻竹海綠道區、森林湖光禪道區三大主題區及若干特色景點(月光山丘、螢火竹舍、熊貓驛站、雲霞鬆堤、古榆鬆房、臥波亭、幽篁蹊徑等)構成,在設計上充分融合了熊貓文化、禪文化、竹文化等成華特色,也能給參與者帶來“三步一景、五步一園”的有氧運動體驗。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