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5G+8K轉播高峰論壇在京召開

2020年11月23日10:4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 以“后疫情時代的體育轉播,新視聽業態的賦能想象”為主題的冬奧5G+8K轉播高峰論壇21日在北京召開。此次論壇邀請了來自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廣播電視台等業內嘉賓做分享討論。

此次論壇分嘉賓主題演講和圓桌對話兩部分。論壇首先由國家廣電總局科技司司長許家奇和北京冬奧組委媒體運行部部長徐濟成做開場致辭。許家奇在致辭中提到,新技術將為冬奧傳播帶來巨大的產業機遇。曾報道並組織過多次國際大型賽事的徐濟成回顧了採訪賽事的時代變遷,並提及“數字時代改變了賽事轉播的形式,但是沒有改變賽事傳播的實質,體育賽事傳播的最終回應是情感的互動與激勵”。

隨后參會嘉賓圍繞5G+8K與冬奧的強關聯,分別從國際轉播發展趨勢、市場環境的新格局、技術手段賦能內容的創新、贊助商價值提升等角度闡述了冬奧與新視聽的有力結合,進一步解讀冬奧在新視聽環境下的全方位推廣、5G和8K技術的躍升與質變,共議做好冬奧主題宣傳推廣和主題創作,為服務保障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奠定基礎。

在圓桌對話環節,北京廣播電視台體育節目中心主任焦少波、北京國際雲轉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崔濤和北京冬奧組委轉播協調處處長高博從體育賽事報道的融媒體內容創作角度、5G雲轉播助力融媒體發展的技術角度暢談了內容與技術的結合如何助推“視聽科技對冬奧帶來的巨大產業機遇”。

本次論壇由北京市廣播電視局主辦,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播電視科學研究院承辦,北京曼坤時代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