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塊冰面已完成場地建設

北京賽區將全部使用綠電制冰(走向冬奧)

2020年11月24日05: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獲悉:採用二氧化碳作為制冷劑的首都體育館日前完成場地制冰,標志著北京2022年冬奧會第一塊二氧化碳跨臨界直冷制冰冰面誕生。這項技術是首次在冬奧場館中應用,這也使得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成為歷史上首次大規模使用二氧化碳制冷劑的奧運會。

  據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奧建辦副主任張本華介紹,首都體育館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比賽場館,冰面尺寸31米×61米,同時滿足兩項比賽要求。截至10月24日,北京賽區15塊冰面全部完成場地建設。其中,國家速滑館1塊、國家體育館2塊、國家游泳中心2塊、五棵鬆體育中心3塊、首體園區5塊,國家殘疾人冰上運動比賽訓練館2塊。目前,除首都體育館外,其他所有競賽場館均在進行制冰設備調試,並於今冬全部完成制冰。

  據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城區場館建設處處長黃暉介紹,北京賽區15塊冰面突出綠色環保特色,全部使用綠色清潔電能進行制冰,其中7塊採用二氧化碳跨臨界直冷制冰技術。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4日 14 版)

(責編:胡永秋、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