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助力革命老區發展捐資助學

2020年11月24日14: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11月23日,由中國民族報社、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支持,北京中民藝苑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南充市民族宗教局協辦的中民國際經濟合作公司捐資助學活動在四川省南充市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皮劃艇冠軍奚愛華出席活動並與學生互動,傳遞愛國精神和奧運精神。中民國際經濟合作公司為南部縣建興中學和西充縣第一實驗小學的貧困學生捐贈了價值50萬元的戶外羽絨服、運動書包、學習用具等,並向兩個學校的優秀貧困學生代表發放10萬元助學金。

學生代表向捐贈方代表回贈了自制手工小禮物,並表示:“一定不辜負愛心人士的期望,以后要更加努力學習,為建設祖國做出貢獻。”

中國民族報社副社長李曉東說:“我們要讓孩子們在活動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維護民族團結,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圍繞在一起。希望孩子們健康成長,早日成才。”

中民國際經濟合作公司總經理王紀周介紹,作為中國民族報下屬全民所有制企業,公司多次策劃並組織愛心企業捐贈邊疆地區中小學,努力為他們提供和平溫馨、平等互助的環境,進一步促進民族大團結。

近年來,中國民族報社及下屬公司主辦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蘇市第一小學、黑龍江省北安市第一中學、黑龍江省同江市第一小學、黑龍江省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巴彥他拉小學、四川珙縣羅渡鄉王武寨民族小學、新疆昆玉市等公益捐贈活動,為助力祖國邊疆民族地區的教育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公司多年來全程運營了2015年內地香港青少年體育交流夏令營、2016貴州黎平百裡侗寨國際劃騎跑挑戰賽、連續舉辦四屆河北武安劃騎跑鐵人三項賽、連續舉辦四屆河北武安國際山地馬拉鬆賽、四川珙縣全國山地馬拉鬆賽、向新疆昆玉市學生進行體育捐贈、中央國家機關登山邀請賽、中央和國家機關健步走等大型專業體育賽事。(彭濼)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