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長三角跳繩錦標賽升級亮相

2020年11月24日11:0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陳晨曦)11月22日,第二屆長三角跳繩錦標賽在青浦區體育文化活動中心拉開帷幕。備受熱捧的交互繩項目驚喜加入,數百名選手齊聚青浦,助力長三角跳繩賽事升級回歸。

本屆賽事在辦賽規格和質量上實現升級。據了解,本屆賽事吸引全國各地10個省市,29家單位,39支隊伍共計338名運動員參賽,覆蓋面更廣。同時,大賽設置速度賽、套路賽和表演賽三個類別共8個項目,並專設破紀錄獎金和優勝獎金,賽事競技性、挑戰性再創新高。為整體提升賽事體驗感,豐富賽事文化,組委會將跳繩、長三角、青浦等多元素融於一體,設計專屬獎牌,新意十足。

比賽中,選手們發揮亮眼,比賽異彩紛呈。其中來自躍動運動館(高鏡校區)的勞鵬更是在預賽和決賽中兩度刷新賽會紀錄,最終以185的成績成功登頂30s單搖跳項目賽會紀錄。來自上海市寶山區高境第三中學一隊的姜大禮、黃俊凱和許東平以預賽134、決賽140的好成績刷新自己的賽會紀錄,成功拿下3000元獎金。30秒雙搖跳項目是首次走進長三角跳繩錦標賽,來自上海市崇明區正大中學(登瀛校區)的陳虹霖以30秒雙搖跳繩80次的成績在賽事創造紀錄。

去年6月,上海市跳繩協會攜手江蘇省毽球跳繩運動協會、楊浦區體育總會、南通市體育總會共同成立了長三角跳繩聯盟,為加強區域體育的密切合作搭建了平台。4個月后,首屆長三角跳繩錦標賽也成功落地青浦區華新鎮,賽事為打造長三角地區高質量樣板賽事,助力區域體育一體化發展、加快上海國際賽事之都建設,按下了跳繩領域的“啟動鍵”。第二屆長三角錦標賽已列入2020年上海市國際國內重大賽事目錄。

比賽由上海市青浦區體育局指導,長三角跳繩聯盟和上海市跳繩協會主辦,上海席躍體育賽事策劃有限公司、上海躍動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江蘇省毽球跳繩運動協會協辦。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