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體育文學受關注

2020年11月25日05: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電  (立風)日前,第35屆全國少年兒童出版社社長年會在上海召開。隨著體教融合進程的加快,“青少年體育文學創作”正成為青少年圖書出版的熱點。

  在會議期間,與會嘉賓就組建“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文學(劇本)創作聯盟的必要性達成廣泛共識。人民網人民體育事業部總監、“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主任彭元表示,文學(劇本)創作聯盟的建立目標,在於廣泛聯合文學領域的愛心力量和優勢資源,更好地支持青少年體育文學精品創作,夯實影視作品的文學基礎,讓“中華少年強”工程具備更加強大的賦能力量。

  少年兒童出版社社長馮杰表示,體育是少年兒童最感興趣的主題之一。但目前我國的體育文學創作,尤其是青少年題材的體育文學創作,在規模和質量的水平上都有待提高。

  福建少年兒童出版社副社長楊佃青表示,福建龍岩被稱為“奧運冠軍搖籃”,先后出現了石智勇、張湘祥、何雯娜、林丹4個奧運冠軍,描寫奧運冠軍少年時代成長的故事,是出版社計劃開發的重要主題。

(責編:胡永秋、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