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隊“田忌賽馬”佔得先機

李立

2020年11月25日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申花隊“田忌賽馬”佔得先機

  在北京時間昨晚進行的亞冠聯賽小組賽第三輪比賽中,上海申花隊1比0擊敗東京FC隊,積分升至F組第二。而這場勝利,主要得益於申花隊主帥崔康熙的“田忌賽馬”戰術。

  申花隊所在的小組中,蔚山現代隊整體實力最強,已經基本鎖定一個出線名額,而另外一個名額大概率會在申花隊與東京FC隊之間產生。因此,3天前,在申花隊與蔚山現代隊的比賽中,崔康熙派出了5名21歲以下隊員首發,主力隊員中隻有4人上場。雖然1比3輸掉了比賽,但大多數主力隊員得到了寶貴的休整時間,為本周與東京FC隊“背靠背”的兩場比賽做足了准備。

  “和蔚山現代隊的比賽,我們輪換了一些球員,因為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是讓隊員們從疲勞中恢復過來,調節到一個好的狀態。”崔康熙說,“和東京FC隊的比賽非常重要,我們針對他們的一些球員做了必要的戰術部署。”

  以逸待勞,用最強陣容去沖擊最需要戰勝的對手,崔康熙這招“田忌賽馬”確實奏效了。在昨晚的比賽中,申花隊與上輪相比進行了8人大輪換,以主力陣容出擊。雖然球隊一度場面被動,但是與對手相比,申花隊的隊員們體能明顯更勝一籌。第70分鐘,於漢超被中村帆高拉倒,約旦籍主裁判馬哈德邁判罰點球,於漢超親自主罰點球命中。

  最終,憑借這個進球,申花隊1比0擊敗東京FC隊,3戰2勝1負積6分,超過積4分的東京FC隊,升至小組第二。這場勝利還有一層意義,申花隊上一次在亞冠聯賽中擊敗日本球隊還要追溯到2004年,當時他們3比2戰勝了磐田喜悅隊。從那之后的16年間,申花隊對陣日本球隊的戰績為5平3負。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